星期三, 四月 25, 2007

Dict.cn海词和谷词的完美搭配

此文为Feedsky付费广告,不想看就不看,其实我写的东西不想看都可以不看,不过这篇我没打算当广告写,:)




邮的,还有那个msn什么的,我没写,因为我不用。这个海词我要写,因为我发现,海词搭配我之前用过的谷词,基本无敌了。

谷词相比,海词的优势很明显,是主打工具。其英文可搜,中文也可以搜,都能给出不错的释义短语和例句。而且服务相当齐全,包括论坛,用于即时交流和反馈;在线短文翻译;英文和繁体首页;浏览器toolbar,跟金山词霸的屏幕取词功能差不多;右键单词查询菜单,实时查询页面上的单词;blog或site widget,添加单词查询框,或者可发音的每日一句,帮助英语学习;MSN机器人,也是实时翻译;还可以在线背单词,有生词收集入库功能;开放api。一句话,功能多的用不完。反正我用不了这么多,基本的有就行了。专业词汇类别,我没过多尝试,因为我相信Feedsky的话题介绍,上面说包涵诸多专业门类的词汇,那就OK。对于我这种多是查词的人,海词的服务完全够用了,但根据其给出的这诸多服务,其也是想学英语的朋友的上佳选择。


词呢,逊色不少,但也有其特色。那就是搜英文的时候,我更倾向于谷词,因为谷词搜索有三个类别:词典短语句子,搜什么英文,对号入座就是了。而且搜索后,还可以更改输出结果,按照详细解释/专业解释/简单解释划分。有一点不好,就是响应速度有点慢。另外,在谷词搜中文的话,详细解释/专业解释/简单解释的输出结果都一样。不过谷词有个好玩的地方不在于单词翻译,而在于搜索引擎PK,可多选几个引擎搜同一个词,比对输出结果的差异,很是funny!

以综上,海词主打,辅以谷词,在拉上Google翻译,搭配金山词霸,牛逼完了 !

9 评论:

这个网站是不错,我也准备推介哈:-D

我喜欢GOOGLE在线翻译和金山词霸搭配
金山快译简直太垃圾了

这些东西google tooblar上都有。toolbar也有屏幕取词。

如果一定要查,我直接google上用“fy+单词”,相当便捷,毕竟用网络查词并不要求如金山那样详细的解释。

如果自己要写文章,或者要用到词语的详细解释,金山是肯定要开的,那时候我也就没有必要上这些网站。

个人习惯不同吧可能。比方有些同志喜欢看例句,这个就可能适合些。PS。审核通过,30RMB入手,嘻嘻。

哥们:难不成你那些翻译作品就是这么出来的啊!?哈哈。
推荐:BBB上的文章翻译点来看看,期待ing。
五一准备上哪玩呢?

好象有一个叫“灵格斯”的翻译软件很不错,大家对它评价很高。

to pengbone,呵呵,我就翻译过一篇而已,说实话,翻译那篇还真没用到这篇文章里的工具。另,BBB=Better Business Bureau ? 商业性文章?不知道要不要翻译授权,也不在我专业领域内哦。难度很大,呵呵。至于五一,估计就呆广州了,谁知道有没兴致出去玩呢。

to Yubao,木听说过啊,改天见识见识。呵呵。

翻译工具我一直用灵格斯,很棒很棒,全文翻译,没说的。

海词是蛮好的,但是我最近用另外一个:
http://bab.la/

因为我想学的语言还有德语和西班牙语,海词只有英文,而这个网站有7种语言.

还有很多测试,很有趣. 希望大家喜欢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