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十二月 09, 2006

2006年度“我最喜欢的软件”评选结果

IT.com.cn发起的2006年度“我最喜欢的软件”评选结果公布.软件方面,分了十类进行投票评选,这其中有老面孔的IM软件、杀毒软件以及浏览器软件等,也有新面孔反流氓软件和在线视频直播软件等.总体来说排名变化不大,老牌软件依旧强势,但其中也不乏有新势力涌现,比如音频播放方面的千千静听、安全软件中的360安全卫士等.

我最喜欢的中文输入法 获奖者:紫光拼音

我最喜欢的聊天软件 获奖者:腾讯QQ

我最喜欢的音频播放工具 获奖者:Winamp

我最喜欢的视频播放工具 获奖者:暴风影音

我最喜欢的反流氓软件工具 获奖者:超子兔子

我最喜欢的杀毒软件 获奖者:卡巴斯基

我最喜欢的网络资源交流工具 获奖者:BitComet

我最喜欢的网页浏览器 获奖者:遨游Maxthon

我最喜欢的在线视频直播工具 获奖者:PPLive

我最喜欢的下载工具 获奖者:迅雷

详见此页 各项参选排行
此页

来我足够睿智,也足够草根,基本用的和上面所列的一样了,除了遨游和Winamp。浏览器方面我还是忠于火狐和IE7,可惜排名上遨游几乎不可撼动。音频播放方面,实在想不通Winamp是怎么成为冠军的,这么一个江河日下,都没继续更新的软件了;目前用foobar中;千千静听也曾用过一段时日,为尝鲜才换成foobar,并没有觉得它不好,也确实如日中天。

于其他:紫光绝对强于智障ABC;教育网内想用MSN而不能,Gtalk尚待普及,故没QQ就没IM,而且先有QQ后有QQ邮箱,而先有Gmail后有Gtalk,所以Gtalk的普及完全受限;暴风影音功能齐全,虽然格式支持多了,挑选、设置都比较麻烦,但我不怕麻烦,其他一概没用过;超级兔子一直是我的优化首选,非常适合初级电脑使用者,简单易懂,功能强大,又不像优化大师那样专业而艰深,至于排行上的那个“其他”着实耐人寻味;卡巴的上榜倒是有点让人意外,居然这么流行了,看来是因为升级比较方便吧,不过最近丫加强了对盗版的封锁,我家里的已经不能正常升级了;BT不用说了,bitcomet应该都知道,电驴也尚待普及,目前我没用过,不过对VeryCD开始感兴趣;拿PPlive看NBA是件很爽的事情,所以丫上榜理所当然,榜上第二的“其他”也值得寻味,个人认为这块领域的争夺将愈演愈烈;迅雷和快车真是统领了下载领域,听说快车准备翻身,但我没打算尝试。

看你是否也足够睿智和草根呢?

4 评论:

foobar可定制度相当高 选择.

打字用搜狗,聊天用msn,音乐用千千静听,没有反流氓,网页用ie7,不看在线视屏,下载用flashget~

你的feedburner还是绑定的blog.donews?

我两个blog都在feedburner烧了feed,两个feed地址是不一样的;各自页面上“by feedburner”前的feed是其相应的地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