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三月 18, 2006

部长带来的(五)

相逢不如偶遇,作个通讯部的部长,竟然能让人熟悉一门软件,貌似不相干的东东就这样被我联系在了一起。Adobe Premiere 就是这个了,从茫然不知世界上还有这么一玩意儿,到现在拍个什么都少不了用到它,少不了有人找到我。
其实,这种事情只要多看看书上教程,自己摸索摸索,加上手上软件资源齐了,又不怕麻烦,那什么剪片儿、压片儿、字幕、玩格式都是小儿科,我决不敢在此说自己多么多么精通,以免哗众取宠。做了那么多片子,多是稍微剪剪,加几个字而已,特效就不用讲了,更谈不上什么艺术。这么一来,我自己摸索了,ok,我明白是这么一回事了,离高级影视编辑人才差得远。可其他人呢,不亲自去试的,丢我一身盲目崇拜的目光+夸奖,唉,也不怪人家,不知者不为过。
忽然想起“能者多劳”,这破词真是害人不浅,现在想想发号施令的就是比执行施令的爽的多,不管你发号施令的时候是颐指气使,还是低三下四。
系里整一DV真是方便了大家,锻炼了老子我,既然得到了锻炼,就不抱怨了。
罗列下出手的视频,不为炫,只为证明这精力耗费的那叫一个多。。。想想俺也可以变身为胡戈,hoho:
系学习十六号文件DV 《梦想在希望升起的地方》
系05年迎新晚会
以上这两个网上有...but华工内才可以流畅播放。
系05年开放日活动
湖北省世界物理年科普知识展我系志愿活动
世界物理年系列活动物理科普知识决赛
世界物理年之光传递活动武汉地区
世界物理年系列活动之创新设计实验大赛(初赛+决赛)
世界物理年华工系列活动闭幕式播放的总结短篇
系03级拔河比赛
系05级新生军训阅兵剪影
系05团学联纪念特辑
系05年度学代会
系社会实践部06.3.5学雷锋活动采风
蓝色的是个人感觉不错的片子...
最恶的是有个延安红色革命之旅的视频也是我做的,片子里出现了壶口瀑布、华山……还有诸多TEa Chers、Mas ters、Lea ders ……
另外,关于PS,这个不能算部长头衔带来的,因为早就在用。but在任期间PS也发挥了不少作用,比如PS个系徽、ps个浮动链接gif、ps个海报、ps个DV剧CD封面、PS个物理年纪念册、Ps个系刊…… 想起前些天看考研的帖子,一文里写:想考计算机的要搞清楚的是,画个图、做网站、剪片子、做皮肤、截音乐、做字幕之类的,那统统不叫计算机,要是为了这个考计算机,那就是大错特错。
真理啊!
再附个接触到的software列表...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Premiere 6.5用:
Adobe Premiere MPEG Encoder 激活程序
JPG公司的AVI文件解码器MJPEG VIDEO CODEC
百老汇公司的AVI文件解码器
MPG剪辑软件IEDIT
PREMIERE输出MPG格式插件XING ENCODER
模板定位软件 UltraEdit
Titledeko
title express
TMPGEnc + Video Server
极品字幕软件TitleMotion(有教程)
极品转场软件AdorageI-GfxDatas.ISO
PREMIERE的好莱坞转场特效插件Hfx313,还有5.1 和 4.58 gold 两个版本的安装程序,共3个好莱坞
PREMIERE的雨雪插件Final Effects
premiere输出插件ProCoder_2.0
音频处理:
专业音频处理软件Magix.Samplitude.Professional.v7.22.Retail.KG.HH
CoolEdit
压片或转格式用:
Batch Real Producer
Easy RealMedia Producer
EOVideo_v1.36H
Elecard MPEG2 Video Decoder
MainConcept MPEG Encoder
RealMedia Editor
RealMedia Analyzer
VirtualDub
VobSub_2.29_All
Windows Media Encoder 9.0
WMEncoder9
XMPEG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