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十二月 06, 2005

无题
劲然傲霜雪,
一笑对月风。
挥泪斥方遒,
万世寡为空。

一个多月前,洗衣服的时候写了这么一首诗,当时心情小好,突发齐想,凑出了这么4句话。

一直以为,“诗”和“诗人”这些词汇与我没有交集的,如果上面那个东东可以称为诗的话,那这个交集就已经出现了。实际上,写的时候仅仅为了押韵,也没想反映个什么主旨啊,思想啊之类,顺其自然,想到什么是什么,于是乎她诞生了。

现在想想,也许这个东西反映了一些我潜意识里的东东,感觉上很是有“孤高冷傲,怀才不遇,不染尘世”的意味。莫非我是这样的人?有点点......

昨天又想起一个比喻…有些人就像一滴红墨水…掉进一杯清水里,他会尽自己的力量染红这杯水,哪怕最后这杯水的颜色仅仅是很微弱的变化…但红墨水知道…他在改变这里;有些人就像一滴清水…掉进一杯墨水里,霎时间被同化,分不出自己与别人,完全连成一片……如果让我选择的话,我想我是红墨水,这么长的时间来,我一直在默默做着些别人不做的事情,不求别人帮助,也并没告诉大家,估计只有寝室里的弟兄看到我在那里忙碌。我努力使一些东西得到一些改变,但这改变只有我自己知道,别人是几乎没几个知道的,就像滴了滴红墨水的清水一样,只会红那么一点点,甚至觉察不出,但红墨水自己知道,他改变了这杯水....

0 评论: